向日葵社區據點在七月份參與台北市衛生局舉辦的「2022樂齡巨星秀」活躍老化競賽,我們獲得前六名的好成績,因而代表台北市參加體育署在9月29日於板樹體育館舉辦的「111年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」北區競賽。北區包含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共六縣市的隊伍,可說是競爭激烈!

我們向日葵據點組成隊伍叫心之勇士隊,由據點的三個班級:元門太極拳班、動動健康班與烏克麗麗班的長輩所組成。參與這次比賽猶如是長輩們的學習成果展,大家勢必拿出看家本領來表演。這次比賽,我們以展現長輩活力為主題:太極拳表演展示傳統武術的活力,音樂律動操展示現代運動的活力,烏克麗麗表演展現彈琴歌唱的活力,最後全體一起合唱「歡樂年華」,展現長輩相處時的愉快時光是充滿歡笑與活力!

比賽當天是週四,剛好與參與的班級錯開,所以我們據點的課程照常舉辦。比賽隊伍則由協會的總幹事與主任領軍參加。

這是我們第二次參與比賽,還算菜鳥,所以被分在下午的新秀組。大家在10:30於據點集合,然後坐遊覽車於11:30抵達會場。中午吃完便當後,大家利用空擋作彩排,在下午1:50左右開始表演。

比賽成績雖然沒有進入前四名,但是我們獲得了最佳創意獎,大家還是很開心,就當作大夥一同坐遊覽車出來玩,參與一個嘉年華,留下一個難忘的體驗與回憶。

 

 

影片由「111年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」比賽單位提供:

 

活動花絮